又到一年一度的螢火蟲季節啦~ 在台北出生長大的我們,小時候要在市區裡找到螢火蟲的蹤跡是不可能的事,只有看過《螢火蟲之墓》啦(嘿嘿...),感覺想要看螢火蟲非得要到郊區才有可能><
螢火蟲之墓
 
後來發現一個離市區不遠卻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好去處,就是土城承天禪寺(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其實還不到那麼山上,在往承天禪寺桐花公園方向上山,途中就會經過承天賞螢步道
(捷運永寧站下車轉藍43/44專車)

WhoByTalk已經連續兩年都跑去那邊看螢火蟲,每次去看都有種探險般的興奮感呢!
因為要走在完全黑暗的步道中,順著溪流四處張望,在一片黑寂環境中找到微微發光的小小螢火蟲,真的很美~
大家今年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看一下螢火蟲,好好感受一下喔:) (螢火蟲季:四月下旬~五月中旬)
Firefly  
(Photo from Timesunion.com)

夜賞螢注意事項:

l  於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備有接駁車進行接運。
l  盡量不照相,如有照相不開啟閃光燈。
l  隨身攜帶手電筒,光源處請加罩有色玻璃紙,並往地面照射,避免直接照射螢火蟲
l  上山宜著長袖、長褲及平底鞋,避免蚊蟲叮咬。
l  不隨意走入草叢中,以免驚嚇小生物及防止蟲蛇咬傷。
l  行走步道時,不喧嚷、不跑步、不嬉鬧,以免吵到別人及干擾螢火蟲
l  不任意觸摸飛近身邊的螢火蟲,不捕捉,不帶回家,給螢火蟲一處永續生存的環境(非常重要)。
l  交通工具應停放於遠離螢火蟲活動區域,避免汙染螢火蟲棲地
l  不將飲料空瓶罐及零食包任意丟棄山林,以免汙染螢火蟲生存環境。(資料來源:新北市文化局)
 

2013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也同樣提供了22處「攝螢祕境」讓大家一同感受螢火蟲魅力:

號召螢火蟲拍攝高手及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來尋找初夏耶誕樹的美景,
並提供3場專業生態導覽解說,邀請大家認識螢火蟲、愛護螢火蟲!
【尋找初夏耶誕樹 賞螢景點交通資訊+導覽活動內容】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如果不在台北的朋友也可以到以下由鄉林文教基金會、農委會特生中心與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單位合辦的
台灣十大賞螢地點票選景點一探究竟喔:)

 light

講到螢火蟲,我們也發現今年春夏各大品牌或是街頭店舖都大量擺上螢光色系的商品!! (硬轉話題><)
這幾天去了ZARA也看到一堆高調到不行的螢光單品,後來又再去五分埔晃了一下,
果真整個五分埔的店家鋪滿各式各樣的螢光服飾,看來今年春夏是要閃個不行啦~(閃閃惹人愛:p)
Neon 1Neon 2
Neon 3Neon 4
Neon 5
(以上為Jylle Navarro 2013 S/S)

Neon 6
Neon 7
Neon 8
Neon 9
螢光色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顏色,如果沒搭好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整個走歪廟會電音系~


又或者是..........
............
.....
.........

Neon 9
交警Style!嗶!!!!!!!!!!!!!!!! (Orz)


在流行音樂界,也有人大玩螢光風,那就是近期非常火紅的"Nicki Minaj"

Nicki Minaj - Super Bass

話說其實螢光色系的服飾早在80年代就廣為風靡,前幾天閒來無事又看了一下《回到未來 II》,
雖說電影裡面遊走2015、1985及1955年代,
但這部電影可是80年代的大片,裡面把不同年代的穿衣風格作出很大的區別,但2015其實也就是後年...
當時電影幻想2015年的人會穿著非常高科技的衣服,有點太空衣的感覺
然後車子都可以飛天等,看來是不太可能啦~
Back to Future II

劇中的穿著還是有濃厚的80繽紛色彩

又扯遠了...
80年代可是熱愛螢光色系的年代,顏色不夠亮就不夠新潮~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80年的螢光風吧~
80
80
80
80

ㄟ....這位小姐妳有事嗎?
.....以前的流行真的永遠很難懂 (誤)

想了解更多時尚
>>美國大潮男,似懂"菲董"的Pharrell Williams

喜歡的話幫我們按個讚,讓我們有更多動力寫下去喔~


arrow
arrow

    胡白說WhoB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