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小鴨RubberDuck終點站基隆Keelung_首創360度轉動浮台+5大場區12月21日海洋廣場見 / 黃色小鴨第一站中秋節(9月19日)起到10月20日,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 (高雄"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黃色小鴨的第二站是10月26日的2013桃園縣新屋鄉"地景藝術節"展到11月10日(桃園地景藝術節看展攻略)。原本的第三站台中確定流局。終點站基隆12月21日於海洋廣場陪大家過聖誕節、跨年。
Rubber Duck_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於12月21日在基隆海洋廣場展出50天^^
>>黃色小鴨RubberDuck終點站基隆Keelung_首創360度轉動浮台+5大場區12月21日海洋廣場見
黃色小鴨_Rubber Duck_基隆_Keelung_終點站

黃色小鴨10/20結束高雄展出後,下一站10/26"桃園地景藝術節"
>>黃色小鴨第二站桃園地景藝術節_黃色小鴨x點點藝術x大蓮花x倫敦奧運表演團看展攻略
黃色小鴨_Rubber Duck_桃園地景藝術節_草間彌生_崔正化


當不成第一台中不爭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熱從高雄發燒,台中市因為搶不到在台灣展出的第一順位,
加上權利金太高,確定不爭取黃色小鴨展出。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9/27表示,因授權金太高,
加上沒有適當場地,因此黃色小鴨並沒落腳台中,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黃色小鴨在台灣的第一曝光順位已經由高雄搶走。
by:cna中央通訊社 2013/9/27
 

黃色小鴨"攻占國外媒體版面 美、法、日、歐等知名媒體均大幅報導
包括美國華聖頓郵報、美國之音、美國廣播公司
彭博商業周刊等刊登美聯社、法新社外電以大篇幅內容
「Thousands welcome giant floating yellow rubber duck to Taiwan」
日本富士新聞、歐洲新聞台等全球知名媒體
也對黃色吸引力有所報導。也讓高雄躍上國際視野!
by:中時電子報 2013/9/24


天兔颱風預計9/22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黃色小鴨也將預計於22日下午13時進行陸上充氣後吊入光榮碼頭水域,恢復正常展出。
小鴨預計13時進行陸上充氣,並以大型吊車吊入光榮碼頭水域,
加上海底電纜連結與浮台固定等,預估約需2〜3小時的作業時間,
小鴨官方商品則將下午16時開賣。by: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 2013/9/21
黃色小鴨_Rubber Duck
圖片資料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

天兔颱風來襲,為顧及安全,黃色小鴨將於9/20日中午12時吊上光榮碼頭岸邊、洩氣並用帆布覆蓋。
by: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 2013/9/19
黃色小鴨_Rubber Duck
黃色小鴨高雄第一晚^^ 圖片來源:Patty 9/19

黃色小鴨(Rubber Duck)不畏天兔颱風如期從駁二碼頭游向光榮碼頭!!
9月19日中秋節下午4時,將從駁二碼頭出發,並在拖船的牽引之下,緩緩游入光榮碼頭
展出期間不會淨空港口,小鴨將朝向光榮碼頭入口處(新田路口),晚上6:30至10點還有基礎照明
by: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3/9/18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

黃色小鴨(Rubber Duck)9月19日中秋節開始將悠游高雄港光榮碼頭,為期1個月。
這隻高18公尺、寬25公尺,身形是目前亞洲最大、全世界第二大的小鴨,首度在台展出。
因為可能碰上颱風「天兔」,主辦單位已有備案,遇颱風警報會將小鴨洩氣後,移至岸上保護。
中秋節19日當天如期開幕,早上6點30分充氣,8點總彩排,下午4點正式開幕。
當「小鴨」遇到「天兔」,策展團隊會先把小鴨洩氣後吊至光榮碼頭岸上進行包覆保存,
並有保全人員看顧,過程約4小時。天兔走了,小鴨再充氣放置碼頭海上,也需4個小時。
by:中央廣播電臺2013/9/18


高雄光榮碼頭9/13日,進行黃色小鴨(Rubber Duck)組裝充氣測試!!
倒數的日子來囉!! 超口愛的啦><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基隆8月20日宣布,確定12月21號會在基隆港海洋廣場前方十五公尺的海面和大家見面
並且停留長達六周,將和台灣民眾一起度過聖誕節和元旦,估計將吸引500萬人次觀賞。
by:udn2013/8/21

高雄市政府於8/16最新推出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
網址也很好記~http://www.黃色小鴨在高雄.tw,讓民眾能更清楚了解展出內容。
Rubber Duck
圖片資料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

高雄黃色小鴨展場地圖
Rubber-Duck
圖片資料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

高雄捷運前往看黃色小鴨路線
捷運橘線>轉運點"捷運市議會站">轉乘方式"環狀168" >終點站"高雄女中站"
捷運紅線>轉運點"捷運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站)">轉乘方式 "50(五福幹線)">終點站"高雄女中站"
Rubber-Duck
圖片資料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

高雄公車前往看黃色小鴨路線
光榮碼頭站:路線可搭乘紅18(一心幹線)
高雄女中站:路線可搭乘環狀168、0南、O北、11、25、33、50(五福幹線)、76、77、214
Rubber-Duck
圖片資料來源:黃色小鴨台灣首站高雄展官網

高雄市陳菊和「黃色小鴨」創作者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今天下午共同宣布,
台灣黃色小鴨是18公尺,世界第二大,亞洲第一大,
黃色小鴨第一站將從中秋節(9月19日)起到10月20日,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
黃色小鴨的第二站是10月26日的2013桃園縣新屋鄉"地景藝術節"展到11月10日
第三站台中11月。終點站基隆12月。
by:udn2013/8/5

根據7/30最新報導指出:目前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計畫小鴨將先停留在高雄,再北上到台中,
最終站停留在基隆港,陪市民過一個有鴨的聖誕節跟跨年
by:中時電子報2013/7/30。  

狂賀!! 恭喜基隆得標!!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8月20日將參加基隆中元祭 並召開正式記者會!!
讓我們12月相約一起去基隆吧><
這次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授權基隆市在台灣打造一隻高18公尺的小鴨,
在港口和民眾見面,展出時間暫定12月中到隔年1月,為期6個星期,
比香港維多利亞的展期,硬是多了半個月,預估帶來龐大商機。
這隻專為基隆港量身打造的黃色小鴨,在展期結束後也不會離開台灣,將獻給基隆市民。
by:yahoo新聞2013/7/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風靡全球,
現在已有三百多個單位申請,台灣五都也已申請搶"鴨",
基隆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到底最後"鴨"死誰手呢!!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zakta.com

黃色小鴨在香港造成的效應與商機,讓台灣各個都市都蠢蠢欲動,紛紛恨不得搶到這隻鴨!!
但可憐的小鴨鴨,還沒來台灣前,目前就已經先在香港掛掉了>< (海港城主辦單位說是要維修...)
Rubber DuckRubber Duck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complex.com

而目前台灣五都都在極力爭取"黃色小鴨"(Rubber Duck)也都祭出了許多強項主打,希望能補鴨成功!!

基隆市:
由議長黃景泰最先發起「黃色小鴨來基隆」粉絲團活動,短短才幾天就已在臉書上造成超過10萬人連署!!
打著"基隆港的潮差最高僅有0.8米,是全台唯一符合條件的良港。"為優勢,搶著要這黃色小鴨進駐!!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黃色小鴨來基隆」粉絲團

新北市: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黃色小鴨在日本和香港帶來附加觀光價值,提升國際知名度;
認為,淡水、台北港、碧潭及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等地擁有發展觀光資源的本錢,
他說:「輸人不輸陣,絕不能搶輸其他縣市!」而淡水目前正積極爭取「黃色小鴨游進淡水港」,
屬意將小鴨擺在郵局後方的第二碼頭,鄰近淡水老街,經美麗夕陽襯托,勢必更能發揮黃色小鴨的作用。
Rubber Duck
資料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facebook

台中市:
已經對外宣稱會提出申請,但目前還沒有透露進一步消息! (應該是在擬定對策:p)

台南市:
藝員們提出可以讓黃色小鴨停在林默娘公園旁的港灣,很適合停泊黃色小鴨,安平港也很適合停放!!
特別是安平港不管潮差或風力,都比別的縣市還穩定,又有與荷蘭有歷史的連結,都是賣點。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青林國際出版facebook

高雄市:
台灣港務公司爭取小鴨停泊在高雄港內。市長陳菊表示會持續努力爭取與霍夫曼取得授權同意,
病已提供光榮碼頭、愛河場域給霍夫曼團隊參考!! 希望能獲得親睞~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Google

在這些都市的全力爭取下,希望能順利在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引進「黃色小鴨」。
不過不管是誰抓到這隻黃色小鴨,只要能來台灣就是好事啊>< (快來吧~快來吧~)
Rubber Duck
圖片來源:felixip.blogspot.tw

 

想看更多文章

>>黃色小鴨RubberDuck終點站基隆Keelung_首創360度轉動浮台+5大場區12月21日海洋廣場見
>>黃色小鴨第二站桃園地景藝術節_黃色小鴨x點點藝術x大蓮花x倫敦奧運表演團看展攻略
>>台灣路跑懶人包!彩色路跑、進擊的太白粉、殭屍路跑、超人路跑、螢光夜跑 、泡泡跑!
>>「千萬不要請網友P圖」韓國版來了~PART2
>>之前很紅的「千萬不要請網友P圖」韓國版來了~
>>2007-2013@東京馬拉松 VS Cosplay大亂鬥!!
>>America's Next Top Model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20季入圍名單 Tyra嚴選歷屆冠軍總回顧
>>美國大潮男,似懂"菲董"的Pharrell Williams
>>瘋甚麼?3D列印技術在全球流行"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服務
>>台灣之光!! 全家便利商店LetsCafe推出"照片拿鐵拉花"!! 紅遍全世界!!?
>>一起來去日本的Google泡澡吧!! 
>>日本"4D電影院"讓你能跟著小勞勃道尼一起晃、飛、濕、閃、聞、吹!

喜歡的話幫我們按個讚,讓我們有更多動力寫下去喔~


arrow
arrow

    胡白說WhoB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