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夯什麼電影呢? 答案是《決戰終點線》(Rush)!!從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飛天遁地到化身為70年代F1賽車冠軍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想必只要是看過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的朋友,一定也跟艾倫一樣對"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的印象深刻!!讓他的形象從原本"雷神索爾"中的深情角色變成一位睡過了5000個女人的花花公子!!這樣精湛的演技也讓"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正式擺脫了偶像商業電影的花瓶英雄形象啊:P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

先來介紹這部電影的故事好了
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講的是發生在1970年代的真實故事喔,
想當時可是F1賽車的全盛時期啊,(艾倫都還沒出生:P)
而描述了其中的最紅兩大王牌"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和"尼基勞達"(Niki Lauda)
兩人之間精彩敵我對抗和內心煎熬成長歷程...

一位是睡了5000個女人的超級花花公子賽車天才"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克里斯漢斯沃飾)
一位是穩扎穩打,做事有條有理對賽車嘹若指掌的智慧車手"尼基勞達"(Niki Lauda)(丹尼爾布爾飾)
如何從不打不相識,又如何從三流競賽比到一流的F1賽車搶奪世界冠軍的真實故事!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

真沒想到電影海報的兩個人和真實的角色...也長得太像了吧>< 導演好強!!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_Niki Lauda

怎麼...乍聽之下好像就是一部很單純的ㄍㄚˋ車電影,
花花大少PK無趣宅男搶奪世界冠軍的故事...
其實剛開始艾倫看到這樣的劇情,也覺得應該就只是一部耍帥的電影吧
賣點不外乎就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的臉蛋和肌肉...
這樣得電影能有多好看呢?...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
不過還真的有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的臉蛋和肌肉:P

結果看完這部電影,真的不得不說...這真是一部今年難得的好電影啊!!
跟那種耍帥片飄移來飄移去的假片完全不一樣><
也跟那種只會咻咻咻和打打殺殺的光頭賣帥電影更是不同:P

ㄟ...怎麼說呢,應該說《決戰終點線》(Rush)這是一部描述"人"的電影!
記錄了人與人之間在生命中的挫敗與成長,記錄了生命中亦敵亦友的經歷
更是一部講述了內心掙扎與渴望成功那份熱愛生命與賽車的激情!!
當看完這部電影後,內心就會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澎湃感!!
這是非常難得的啊~ 完全有別於傳統好萊塢的賽車特效電影!!!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_Niki Lauda

話說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的場景製作團隊也是得獎大片《貧民百萬富翁》的製作團隊喔!
難怪這麼好看><當初艾倫也是超愛《貧民百萬富翁》這部電影
《貧民百萬富翁》的視覺非常的考究,而《決戰終點線》(Rush)的場景也是超壯觀的!
從《決戰終點線》(Rush)這一部電影中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各個賽車跑道,
不同時代的文化和和生活的背景,在不同的天候和不同的氣氛營造...
種種都看得出製作團隊得超用心!! 也難怪可以讓觀眾完全感到身歷其境!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_Niki Lauda

至於說到角色的選角,也真的是選的超級到位!!
飾演花花公子賽車天才-"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在詮釋這個角色時可以說是卯足全勁,
除了將"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的雙重個性演的很到位外
不僅將這個人的熱情樂觀風趣和情色揣摩的很好,也將他的黑暗面與矛盾性詮釋的很讚!

讓人完全就覺得"克里斯漢斯沃"就是電影裡的"詹姆斯亨特"!!
也難怪看過的人都稱讚"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不再是只會耍帥的花瓶雷神!
而是真正可以帶觀眾進到角色情緒裡的專業級演員了!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和真實的角色"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超像!

而原本覺得這部電影的重點應該都是在"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的身上
結果...才發現其實另一位角色,也就是戲中"詹"的死對頭"尼基勞達"(Niki Lauda)
在這部電影裡面有著更舉足輕重的地位!

當初由於在片中要有鮮明的個性和外型來和帥氣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形成強烈對比
因此找來"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來詮釋,曾經演過《惡棍特工》的丹尼爾
在這一部電影中以另一種內斂的演技來呈現出有點讓人討厭和一板一眼的個性
同時卻又是讓人感到同情和敬佩的角色詮釋,同樣也是需要很棒的演技才能詮釋到位啊!

老實說一開始艾倫還滿不喜歡這個角色的:P 長的像老鼠,個性又機歪><
但看到最後反而打從心裡敬仰起了這位傳奇人物"尼基勞達"(Niki Lauda)了呢!!
決戰終點線_Rush_克里斯漢斯沃_Chris Hemsworth_Niki Lauda
惡棍特工"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和真實的角"尼基勞達"(Niki Lauda)也超像!

總而言之《決戰終點線》(Rush)是胡白說很推薦的一部大片!
要速度感有速度感! 要帥哥有帥哥! 要美女有美女!
要感性也很感性~ 而且看完後還會讓你有上了一課的勵志心情!
不論是場景的講究,歷史的考究,逼真的賽車,視覺的饗宴...

坐在電影院的兩個小時,
看著"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和"尼基勞達"(Niki Lauda)的精彩一生!
絕對值回票價!! 水啦!~

 

想了解更多電影

>>四十七浪人(47Ronin)海報曝光-基努里维Keanu Reeves武士造型搶眼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電影幕後特效大揭密!
>>好萊塢暑假搞笑愛情喜劇"Don Jon" 羅賓X黑寡婦 這組合怎麼怪怪的:P 噗~
>>大亨小傳-"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回來了!!!(無雷)
>>今年的休傑克曼(金鋼狼)很日本【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最新海報!!
>>威爾史密斯&湯米李瓊斯《MIB星際戰警4》COMING SOON...
>> (無雷)《鋼鐵人3》(Iron Man3)滿大人、小辣椒、歌手、更多驚喜、和更多的鋼鐵人!
>>鋼鐵人3今天上映! 日本"4D電影院"讓你能跟著小勞勃道尼一起晃、飛、濕、閃、聞、吹!
>>"怪獸大學"招生你註冊了嗎:P 台灣時間6月28日上映!
>>驚聲尖笑5(Scary Movie 5) 終於要上映囉!!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觀後心得:排場更大,笑果更多~

喜歡的話幫我們按個讚,讓我們有更多動力寫下去喔~

圖片/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 YAHOO OMG / GOOGLE / zimbio


arrow
arrow

    胡白說WhoB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